squarefoot 5平方 Logo

呂志和:香港人力量不要小看

文匯報  2017-03-22  #搵樓懶人包

昨日公佈截至去年年底全年業績,該公司權益持有者應佔溢利上升1.3倍至31.8億元,扣除投資物業公平值收益的核心盈利,按年上升1.1倍至28.1億元。集團派末期股息13仙,全年派息每股18仙。主席呂志和於業績會上表示,中資企業以高價來港搶地,雖然令兩地發展商競爭加劇,但「有競爭先有進步」,認為不應小看香港人的力量。

中資投地促進市場競爭

呂志和表示,所謂「港資」與「中資」其實沒有分別,從營商的角度出發,大家均以做生意的心態投地。中資出價較高,主要由於內地人對「磚頭」有情意結,加上「有優厚的本錢,不過(資金)未有出路」。而香港發展商則「穩打穩紮」,出價亦較保守。

儘管如此,在呂志和看來,本港發展商的力量仍不容小覷。他回憶稱:「在我小時候 (香港)只是一個漁村,當時只有數十萬人......幾十年來 (香港已) 變得世界知名,係人都認識香港。」面對競爭,他希望港人「不要低估自己的力量」,此外香港是自由社會,「我們需要面對新的挑戰,香港人(和內地人)要彼此適應和學習。」

「記者應有4、5萬人工」

談及近期樓市的亢奮現象時,呂志和表示,時代不斷變遷,當年他花費數千元已可置業,而現在若要3人家庭安居,居所面積要400方呎至500方呎,冀政府可填海增加建屋用地,幫助市民上車。他又稱,上車盤售價應在500萬元以下,如果做九成按揭,年輕人「幾個月人工已夠首期」,首次置業其實不太難。他又言:「你﹙記者﹚起碼都有4萬至5萬元薪金!」言論一出,不少在場記者不禁嘩然。

業績報告披露,集團去年營業額96.2億元,按年上升1倍,主要來自上海嘉天匯、廣州嘉都匯及嘉匯城、東莞星際灣、香港嘉悅的物業銷售及上海嘉華中心的租金收入。連同合營企業及聯營公司的應佔營業額,集團去年應佔營業額為125.7億元,按年增加95%。另外,位於啟德的嘉匯在2月開售,銷售收益預計將於2018年確認入賬。集團今年將推售肇輝臺6號及嘉悅,以及合營項目朗屏8號、深灣9號、天賦海灣、溋玥.天賦海灣及逸瓏灣一期的餘下可售單位。

免責聲明:凡註明 Squarefoot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,版權均屬 7廣告有限公司 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;文章內容僅供參考,不構成投資建議,也不代表 Squarefoot 讚同其觀點。文中所涉面積,如無特殊說明,均為實用面積。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。

分享至Facebook

分享至Whatsapp

以電郵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