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uarefoot 5平方 Logo

屋宇署1月批出23份建築圖則

文匯報  2023-03-24  #講談樓市

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黎梓田)屋宇署在1月份共批出23份建築圖則,其中九龍佔10份、新界佔9份、港島佔4份。這些申請包括15項商住用途、5項商業發展、兩項工廠及工業,以及一項社區服務發展。其中較矚目的申請來自信置黃氏家族旗下公司,申請在屯門黃金海岸興建11幢分層住宅,項目樓面面積達39.3萬方呎,或屬黃金海岸2期的擴建計劃。

黃金海岸准建11幢住宅

屋宇署的資料顯示,位於屯門掃管笏第57區第3A地盤,為黃金海岸的位置,由信置黃氏家族旗下公司Golden Organise Ltd申請,最新獲批興建11幢6層至18層高的分層住宅。此外,該項目還包括4座1至2層高的住宅休憩設施,總樓面約39.3萬方呎。

另外,長實集團於2021年投得元朗流業街與涌業路交界住宅地,獲批可發展112座兩層高洋房,並提供1幢3層高建築物作住戶休憩設施用途。

同時,新鴻基地產及嘉里建設位於長沙灣潤發倉庫和嘉里鴻基貨倉,這兩個項目將重建成1幢35層高分層住宅,連3座基座和2層地庫,住宅樓面達43.2萬方呎,另外還有3.2萬方呎的非住宅樓面,預計為日後的補地價作準備。

會德豐地產投得的港鐵黃竹坑站6期項目,獲准建成12幢31層高分層住宅,連3層平台,總樓面約50.4萬方呎。其他批准的個案包括房協觀塘安達臣道第R2-4號地盤、馬頭角土瓜灣道地盤等。

屋宇署批出多項商廈及工業物業圖則。其中北角英皇道734號友邦香港大廈,獲批重建一幢25層高商廈,另連4層停車場,提供樓面面積共約30萬方呎。金朝陽集團的葵涌華星街13至17號南華冷房大廈,亦獲准建一幢23層高工廈,並連各兩層平台及地庫,涉及總樓面面樍約21.8萬方呎。

免責聲明:凡註明 Squarefoot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,版權均屬 7廣告有限公司 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;文章內容僅供參考,不構成投資建議,也不代表 Squarefoot 讚同其觀點。文中所涉面積,如無特殊說明,均為實用面積。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。

分享至Facebook

分享至Whatsapp

以電郵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