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uarefoot 5平方 Logo

衝突持續 零售股看淡

文匯報  2019-08-05  #搵樓懶人包

生的遊行、示威與暴力衝擊事件打擊社會消費氣氛外,也波及個人遊,內地遊客憂慮人身安全減少來港意慾,對零售與股市的負面影響已逐漸浮現。政府統計處上周公佈,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為352億元,按年下跌6.7%,累計已連跌5個月,較預期下跌1.9%的跌幅為大。有商戶反映生意大減近半,自由行概念股卓悅控股(0653)自6月9日大型衝突以來,累跌27%,業內續看淡零售股前景。

黃國英:避開與貿戰相關股

豐盛金融集團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昨於富途證券講座時指出,本港示威行動頻繁,中短期令本港零售環境受影響,莎莎(0178)、周大福(1929)等本地零售股的防禦性較低,建議股民避開零售股。與此同時,上周美聯儲減息,美國政府也宣佈將對3,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,黃國英表示,他個人會盡量避開銀行、資源及宏觀經濟相關股份,也會避開與貿易戰相關性較高的股份。

面對亂局,他建議想入市的股民,可關注一些雲計算相關的股份。同時他也看好收租股和地產股。黃國英舉例,恒隆(0101)在內地業務佔比重較大,收租穩定增長,看好其未來表現;中國人壽(2628)上半年投資收入上升,也看好其未來股價表現。

珠寶首飾鐘錶銷售大插水

事實上,在暴力衝擊以及貿易戰等影響下,股市及社會消費氣氛已經受到影響,政府統計處上周公佈,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為352億元,按年下跌6.7%,累計已連跌5個月,較預期的1.9%的跌幅為大。上半年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按年下跌2.6%。

以主要類別來劃分,珠寶首飾、鐘錶及名貴禮物銷貨價值是「重災區」,按年跌17.1%,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下跌16.1%;眼鏡店下跌11.9%;汽車及汽車零件下跌9.1%;服裝下跌8.2%;百貨公司貨品下跌6%;書報、文具及禮品下跌4.5%;藥物及化妝品按年亦跌4.1%;鞋類、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1.4%;食品、酒類飲品及煙草下跌1.3%;中藥下跌0.1%。

示威區店舖生意挫逾六成

政府發言人表示,零售業銷售在6月的跌幅擴大,反映本地消費情緒更趨審慎及訪港旅客人數升幅放緩。環球及本地經濟前景轉差,以及其他不利因素繼續影響消費情緒,零售業銷售的短期表現料會維持疲弱。近日的示威活動假如持續,將會進一步拖累零售業務。此外有商戶指出,個別示威區的店舖生意下跌高雙位數,即六成至八成。

卓悅股價近兩月累瀉27%

自6月9日的示威活動演變成大型衝突事件,之後大型衝突及暴力事件不斷出現,在旅遊旺區的店舖間歇性拉閘,生意大受影響,至今近兩個月來,不少零售股及與零售業相關的收租股,表現十分疲軟。其中,於盈警中表示業務受示威及社會動盪所拖累的卓悅控股累跌27.17%;同樣發盈警的佐丹奴國際(0709)累跌21.93%;I.T.(0999)累跌21.53%,技術上進入熊市。此外,收租股九龍倉置業(1997)也累跌13.48%;太古A(0019)累跌12.37%。

免責聲明:凡註明 Squarefoot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,版權均屬 7廣告有限公司 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;文章內容僅供參考,不構成投資建議,也不代表 Squarefoot 讚同其觀點。文中所涉面積,如無特殊說明,均為實用面積。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。

分享至Facebook

分享至Whatsapp

以電郵分享